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继续教育工作会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762

为全力办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以服务为导向,以质量为保障,全面总结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并对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推进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西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于2023年6月2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继续教育工作会。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浏就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育相关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要找准方向,明确办学定位。我们要深刻把握继续教育“全面规范、提高质量”发展方向,明确任务,积极作为,对标对表我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等战略需求,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构建继续教育全方位发展新格局。

二是要深化认识,规范办学管理。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规范教学组织实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把教育教学质量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办学单位主体责任,推进管办分离。

三是要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我院将与各教学点、助学点共同努力,认清形势,改革创新,树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办学管理, 积极应对挑战,切实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开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新局面。

随后,学院分管成教与自考的副院长秦剑波、陈富国分别就成教、自考相关工作与各合作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成教合作站点绵阳兴业职业培训学校,自考合作站点成都查米文化培训学校校长就各自在规范办学、特色办学、招生管理、教学与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与大家做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教学点与助学站点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规范办学、开拓创新,全力做好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