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助学点2018年新生入学典礼暨学位授予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932

  2018年5月15日下午2:30西华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助学点2018年注册新生入学典礼和自考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典礼在西华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远文、院长阮永生、副院长陈雁、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工程系主任李恩田出席了典礼。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代表、学院部分老师、2018年注册新生代表和获得学士学位的自考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魏远文主持。

在入学典礼上,阮永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2018年注册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有追求更高目标的精神和勇气表示鼓励,他简要地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学校办学条件、办学目标和办学社会效果;从自考来历、社会认可度和参加自考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并从就业、毕业后工资待遇、人事改革、考研、考职业资格证、留学、评定职称和其他等八个方面讲述自考取得本科毕业证的重要性。阮院长讲到我校继续教育长期以来贯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办学特色求发展,以办学质量树品牌”办学方针,坚持创新发展。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鼓励更多的在校生能利用专科学习的业余时间,努力勤奋学习本科课程,完成本科学业。要求助学点规范教学、主办单位做好助学服务工作,愿大家在这样的平台上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不畏工科的难度,争取早日学成毕业。李恩田主任感谢西华大学对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在这个自考平台的基础上,努力拼搏,向着更高更远目标前进,考上研究生。

陈雁副院长为183次、184次新生代表颁发入学通知书,同学们一一双手接过、鞠躬道谢。同学们人生中一段新的旅途启程了。

学位授予典礼紧接着举行。阮永生院长对获得学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他们走向更辉煌的人生,以继续教育所表达的永不懈怠的追求精神和自学考试所涵盖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各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魏书记宣读获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士学位者名单后,进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李恩田主任、魏远文书记、阮永生院长为取得学士学位的毕业学生代表授位,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们穿着神圣的学位服,站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们的面前,接受那庄严神圣的授位,当委员们庄重地把同学们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挑到左边,并授予学位证书时,他们脸上洋溢出了幸福和自豪的笑容。

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姚飞扬同学发言。他讲到是学校创造了他们专本同读的机会,是学校给予了他们勤奋学习的平台,感谢母校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给予了自己大学三年教育,学习做人、学习做事,感谢母校西华大学给予了自己深造提炼的机会,他畅谈自己对学校和专业的理解感悟,告诉新生们就算上帝给我们关闭了一扇门,但同时也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窗!以此勉励学弟学妹要勤奋学习,有向往有追求,展现自我的价值,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心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