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4-2016年度自学考试命题工作一等奖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357

510日上午,2017年自考命题工作会暨命题安全保密培训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刚对前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四川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魏成松代表省招考委宣读了《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2014-2016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川招考委【201717号文件),西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被评为一等奖。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丁念友针对自学考试命题工作,提出了着力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着力抓好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命题质量、着力规范命题管理四个“着力”的要求。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共4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命题教师,继续教育学院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命题管理人员。下午,四川省保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梁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保密培训。

考试命题是自学考试的核心环节,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每三年对自学考试主考学校进行一次命题考核表彰,西华大学作为汽车维修与检测、汽车服务工程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三个专业主考学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学校主管部门继续教育学院同各学科学院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命题教师队伍和命题管理队伍的建设,规范命题管理工作,我校的命题质量逐年提升。三年时间里,在学校保密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顺利完成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布置的3个专业21门课程的50次命题任务,共计命题150套,自考命题工作取得了健康有序的发展。

会后,为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安全保密,规范命题管理,提高试题质量,保证命题工作的圆满完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和西华大学签订了未来三年的自学考试命题管理责任书。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远文、自考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