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注册及操作手册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9086

奥鹏平台2021级新生在线注册及操作手册

一、在线报到注册步骤如下:

1)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浏览器

通过浏览器进入平台首页,平台网址为os.open.com.cn,平台首页界面如图1所示。

1  平台首页及学生注册功能位置

2)学生用户注册

点击平台首页登录框右下角的“学生注册”选项(如图1所示),进入到学生注册界面,在注册界面的“验证信息”中填入自己报名时所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平台验证无误后,会显示“此证件号码可以注册”,之后在学员注册区域,按照个人喜好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绑定手机号码,输入短信验证码后,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如图2所示。

2  身份验证与账号注册

注:用户名不能与他人相同,建议使用本人手机号码完成注册。相同的用户名无法成功注册,系统会自动给出错误提示,密码为6~20位,不能为纯数字。

点击“注册”按钮后,出现以下对话框,如图3所示。

3  在线注册成功

3)注册成功后,用新注册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学习平台。在页面指定位置输入用户名与密码,即可登录。如图4所示。

4  新用户登录界面登录后,如图5所示

5  新用户登录后显示页面


二、请关注个人学习平台中的公告通知,教学点将通过在线公告的方式通知开学有关事项及开学导学内容等,查看步骤如下:如图67所示。

6  用户登录后显示页面

7  用户登录后查看公告页面


三、学生在西华大学官方缴费系统完成学费缴纳后,再次登录平台,即可观看当期在修课程,学习页面如图89所示:

8  学习页面

9 “我的课程”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