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报道——继续教育学院献礼学校六十周年庆典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484

值西华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继续教育学院用实际行动献礼校庆。

继续教育学院2005级土木工程全体校友向学校捐赠纪念石。10月17日上午,副校长王政书参加了我院校友捐赠纪念石的揭幕仪式,看“桃李天下”跃于石上,鲜艳夺目,寓意深远。

10月17日,我院部分友好合作单位及部分优秀校友赶赴校本部,参加“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继续教育学院活动”,支持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郫县梦桐泉举行“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来自16个西华大学成人高等教育长期友好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及继续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永生主持。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如何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教育质量,培养合格的继续教育学生。副院长陈雁作了《在新形势下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主题发言,主要内容是办学类型从侧重学历教育向终生学习体系转变,办学格局由“自我办学”向“融通办学”转变,学历继续教育由规模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非学历教育由“适应社会需求”向“引领社会需求”转变。 

成都华商理工职业学校校长王琳、四川科华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高全、绵阳兴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肖代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出多元化培养的模式,建议各合作单位可以更多的多边合作,资源共享。

随后,参会单位代表自由发言,大家认为这个座谈会不是为之前取得的成绩唱赞歌,而是为今后继续教育工作寻找出路,探索发展新机遇,共谋继续教育事业未来,注重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是继续教育发展的核心,要把继续教育的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培养出真正合格的继续教育学生,为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远文在总结发言中说,值此我校60华诞之际,各合作办学单位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发展继续教育事业,西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竭诚为各合作办学单位做好服务和指导,共同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质量,培养合格人才。

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继续教育学院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