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聚焦“全面规范、提高质量”主题 深入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20 14:05 来源:高等教育处 分享:

10月19日,全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普通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普通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等教育处处长宋亚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办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服务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人的全面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我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高校要深化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明确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优化办学形式,推进分类发展,积极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办学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教学组织实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把教育教学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办学基本要求,加强教材建设管理,健全监督评估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办学管理。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办学管理,实现业务一网通办、信息一网公开,大力推进学历继续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强化组织实施,落实高校主体责任,推进管办分离,落实经费保障措施,规范学费收入使用管理。

会议对校外教学点专项排查整改工作作了专题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节点,要求各主办高校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总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规划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工作。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矛盾,确保高教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对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有力举措和实在成效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高等继续教育力量。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医学院和四川开放大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教育厅设主会场121所高校设分会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800人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袁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