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培训会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634

        学籍学历管理是高校教学管理的重要部分,是维护学校稳定大局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重要保障,而电子注册制度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学生学籍信息和毕业证书信息上网供社会查询,对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实施监督的管理方式,是当前加强高等教育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措施。

2017526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培训会,继续教育学院负责成教学籍管理工作的夏帮贵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马银军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要求规范、合理、科学地进行管理。电子注册工作应作为学校学籍学历管理相关政策的主要辅助手段,学校应参照201791日起施行的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制定学籍学历管理办法,重视日常实际管理工作。

会上,中心樊建华科长就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服务中心樊建华科长他讲述了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发展历史,电子注册在杜绝假学籍假学历、保障学生个人学籍学历信息的准确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重点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录取数据、学籍注册、在校生、学历注册等功能模块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和重要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电子注册工作的政策性和原则性。随着学信网更多权限的下放,学校在重视学信网电子注册工作的同时,应完善和重视学校与之相关的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此次电子注册工作暨培训会的召开,增强了各高校对成教、网教电子注册的责任心,明确了工作的方向。